不写文了,改行玩娃娃/可能会贴娃片

【Colezra】鼩鼱的城堡(二)

Warning:本文有涉及Ezra和除Colin外的人(隐晦)性描写,也有一笔带过未成年性描写。

 

(二)

 

Colin比男孩醒的更早一些,他一下楼就看到坐在沙发上抽烟的警官,如果不是他的制服,仅凭他的仪态,Colin很难猜到他是警察。他脚搭在茶几上,肮脏的皮鞋几乎要踩到漂亮的杯子上,Colin很自然将他归为不速之客。他朝Colin挥了挥手,道:“陌生人,没见过,你是谁?”

“我想这个问题该是我问你。”Colin无缘无故被他的语气惹恼了,Abbott Smith冷笑一声,“你才来一天,就把这里当你家了啊,看来那个小婊子找到新靠山了。”

Colin隐约能猜到他嘴里的“小婊子”是谁,昨天流连于宾客间时Colin没少听到关于Ezra的传闻,但传闻大多只有一份真,其余九分都是混杂着人们最想听的丑闻发酵而来,Colin在成为小说作家前曾是记者,他最熟这些套路,他自然没把那些流言当回事,但当面提出来就不一样了,他发现他对Ezra有一种特殊的护犊情愫,他听到侮辱性的词语时异常生气。Ezra在他爆发前走了出来,他身上还冒着热气,不难看出他刚洗完澡,他冲Abbott笑笑,“今天来的倒挺早。”

“当然,我特意穿了黑衣服,Miller先生的案子是我负责的,我当然得出席他的葬礼了。”他说话时目光却一直在Ezra裸露的小腿上扫视,Colin下意识挡在了他面前。

“宝贝儿,你知道规矩的。”

Smith警官示意Colin不该在场,而Ezra抓住了Colin的衣角,他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道:“他是我的律师,你知道,我可以行使我的权利。”

Smith笑道:“当然,当然。但我今天又不是来查案的。”他瞥了一眼Colin,大惊小怪道:“宝贝儿,我想单独和你说句话都不行了?”

Ezra抿了抿唇,他明显不想和这个痞子警察独处,却因为某些原因无法拒绝,Colin站在楼梯上,紧盯着不安分的坏男人,Smith冲他竖了中指,他只得转过身来,“我给你一分钟。”

Smith的吻从Ezra的嘴唇到脖颈,男孩歪着头,就像被饿狼咬破脖颈的羚羊。他的手则在他肖想已久的小腿上梭巡,他还想往浴袍下探索,手被Ezra按住了,他摇摇头,Smith对于他的拒绝颇感不悦,他掐了一把男孩的胸,Ezra吃痛,佝偻起身体,男人得寸进尺,想亲亲藏在阴影下的奶尖,Ezra死死扯着衣袍衣襟,他恳求道:“别在这里……求你。”

Colin转过身,恰好看到这一幕,他冲下楼,Smith听到动静急忙起身,他咂着嘴,似乎在回味刚才在嘴边的美味,Ezra讪讪理好浴袍,他阻止了暴怒的Colin,小声道:“没事的。”

Colin自然没那么好容易被说服,他推开Ezra,拳头分毫无差打在Smith脸上,Smith更不是吃素的,他扭住Colin胳膊,就想用手铐箍住他,袭警这个罪名足能让Colin在警局度过圣诞了。Ezra挤进到他们之间,他握住Colin的手腕,用带着薄茧的手指轻抚男人的突出的血管。他又转过身来抵住Smith,他的语气带了乞求,他低声道:“他是新来的,他不懂规矩,拜托你……”他踮起脚,亲了亲男人的耳朵,两个人抱着说了会儿悄悄话,这时候他们倒真像情侣了。

Ezra送Smith警官到大门口,Colin 敢肯定Ezra帮他系好了围巾,还给了他一枚轻吻。Colin揉着被抓疼的手腕生着闷气。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Ezra也没理他,他踩着软底儿的棉拖鞋都将铺着地毯的木质楼梯踩得吱吱响,这屋子里就俩人,他对谁撒气呢自然不言而喻。

Colin跟了上去,他推开虚掩的门,便看到男孩扼断了瓶子里唯一一枝红玫瑰,那是枝野生玫瑰,它傲人的刺刺伤了男孩的手指,他并不在意,只是随手抹在了浴袍上,他将烟灰抖进花瓶,很快烟给他刺激便让他厌烦了,他干脆将烟头丢进了刚换好水的花瓶里,然后将花瓶从窗口丢了出去。那朵玫瑰的花瓣皲皱,沾着过多水的花瓣垂头丧气的落在窗台上,看着就不讨喜,Ezra握住花枝,用力将花瓣在窗边敲散,只留下中间丑陋的花蕊,这时他的怒气才被抚平了一些,他笑了笑,问Colin,“你要抽烟吗?”

“谢谢。”Colin靠在书桌前接过男孩借他的火,他随手拿起桌上摆着的照片,上面的Ezra看起来不过五岁,他被一个年轻的金发女人抱在怀里,他和Ezra五官看不出任何相似,但他们却亲如母子。

“那是Ivy,我姑姑,她在五岁的时候去世了,之后我就被送到孤儿院了。”

“我没听过你之前的事,抱歉……”

“没事。都是陈年往事了。”他神色如常,那些往事似乎真的触不到他任何一根神经了。他又点了一根烟,在烟雾中,他问Colin,“我们昨天还没来得及说,给我讲讲你的事吧。”

Colin摸了摸嘴唇,正在斟酌词句时,Walker先生便提醒他们时间到了。


Miller先生的墓地就在庄园西南侧的玫瑰田里,此时万物凋零,冰雪的白和枯树的灰黑色主宰了这片土地,冰冷和无机才是主基调,正如Adam Miller本人。牧师念着悼词,语气肃穆,来参加葬礼的人脸色也是凝重的,仿佛他们真心为了封在棺材里的尖酸刻薄。冷酷无情的吝啬鬼而惋惜,而不是为了遗产而惺惺作态。

直到下葬,Ezra也不肯看一眼养父,他站在人群的最外面,Colin就陪着他,直到土被填平,Ezra转身就跑到墓园附近的小树林里,Colin安抚了下被Ezra孩子气举动的惊到了客人后便就跑追了过去。Ezra并没有跑太远,他靠在一颗挡不住他的小树后面,止不住的喘着粗气,昨天清晨下了些雪,树林里的都还没化,明晃晃挂在树梢,Ezra的短靴被雪没过了,Colin抓住他的脚,把渗进去的雪清理出来,他的脚腕光裸,Colin忍不住苛责,“今天这么冷,怎么不多穿一点儿?”

“……对不起。”

“这里的一切都糟透了,你知道吗?我来这里的第一天,我就想要离开,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不寒而栗。”Colin叹了一声,“他们看你的眼神,还有看我的……他们就像看着猎物,甚至是可以掠夺的食物。这让我作呕。”他帮Ezra理了理头发,把他衣领竖起来,尽量挡住风,Ezra别开了眼,他盯着自己的鞋尖,他何尝不这么觉得。Colin继续道:“我想带你回伦敦。你在那边读完高中,可以去伦敦的大学,你大学毕业后也可以留在伦敦。”他看到男孩不为所动,又补充道:“当然,你在伦敦,就不能住在这么大的……城堡里了,可我能保证,你的房间也不会太小,而且干净又整洁。你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你可以在伦敦重新开始你的生活。”

Ezra沉默半晌也没有反应,Colin并不要求他立刻做出回应,他们要回到“城堡”,他会陪Ezra欢送宾客,这才是当务之急。男孩拉住他的袖子,他声音闷闷的,“谢谢你,先生。”

男孩的鼻子冻得通红,他笑起来时就像一只小驯鹿,这个笑容和他之前见到的都不大一样,他道:“我从来没想过,我还有离开这一选项。”


评论(1)
热度(15)

© 幸运小熊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