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文了,改行玩娃娃/可能会贴娃片

【瑜昉】责备春天(1)

东北骨科爱情故事。舅舅尹昉x外甥黄景瑜。全文不长。






尹昉刚从食堂出来就被班组长叫走了,说他姐电话火急火燎打到了办公室,尹昉一愣,这才掏出手机,黑白的荧幕上一提溜的未接来电,刚才吃饭的时候把手机借给吊车小刘家的孩子玩儿贪吃蛇了,可能孩子不小心按到静音了。他跟班组长说声谢谢,才忙打回去,是他外甥黄景瑜接的电话,黄景瑜刚想通风报信,他姐尹吭的声音就传了过来,“是小昉不?”“是他。”“拿过来我说。”尹吭接过电话,语气不善:“我跟你说啥来着?今天中午回来吃饭,小张都来半个点儿了,巴巴儿等着你啊,你当人家没工作呢?打你电话也不接,咋的?想造反了?”


尹昉哎哟一声,道:“姐,真忘了,上午太忙了,我这就骑摩托回去。”尹昉跟班组长请了个假,班组长调侃:“又相亲啊?你都见了几个了?”尹昉痛苦道:“哎,我都忘了,少说也得十个了。”相亲这事儿尹昉刚开始是十分抗拒的,他一是不想结婚,二是对他姐给他介绍的姑娘都看不太上。他虽然大学没念完,但高考时是县城状元。有一次一姑娘和他出去吃饭,路经一座学校,姑娘靠在他身上无意识的念:辛辛学子……位临我校……尹昉没忍住笑了出来,然后这事儿就算吹了。


一到家就听到闷闷的对话声和罐头笑声,是黄景瑜在看我爱我家,小张在帮尹吭理毛线呢,每年年中,尹吭都会开始准备冬天的织物了。她手巧,黄景瑜冬天长在身上的黄褐色毛衣和尹昉的黑毛裤都是他织的,连家里蒙电视机和冰箱的帘子都是亲手织的,耐磨,不起球,毛线好,手艺更是好。他跟人打个招呼,把手套摘下来放在鞋架上,他手脏兮兮的,手指缝里一片黑,倒不是他不爱干净,可能整个县城都找不到像他这么爱干净的男人了,只是工厂环境差,他再怎么洗,从里面出来也像被裹了层灰色淀粉的炸食一样雾蒙蒙的。小张看见了,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黄景瑜关了电视,走了过来,“妈,能吃饭了不,我这快到点儿了。”


尹吭啧了声,对小张笑道:“这会怎么上桌吃了,平时这孩子用狗撵都离不开电视机。”


“你别管我,就当我不存在。”他大喇喇坐下来,那本来该是尹昉的座位的,尹吭踹他屁股,“滚边拉儿去,你舅都没上桌呢你就来了,再说了这是你该坐的地方吗?”黄景瑜挪了挪屁股,让出一个坐儿来,这会儿尹昉才过来,“不好意思啊,厂里最近太忙了,让你久等了。”


尹吭帮腔:“对,前几天评先进,要整的事可多了,一晚晚的加班啊,都有点儿饿瘦了。”


“你还是先进啊。”小张笑意盈盈地看着他。尹昉答道:“评呢,谁也不知道谁是先进。”尹昉给她夹了一片肘子肉,“你是护士吧,其实咱们有过一面之缘,去年冬天流感,我去你们诊所扎过针。”


“真的咋的,你还记得呢,我都忘了。”小张略带歉意地笑笑,尹昉道:“你们一天见那老多人呢,记得就怪了。”


俩人有一句没一句的唠着,尹吭本来想给黄景瑜赶房间里去,又看他真的老老实实一言不发就懒得说他了,也是怕破坏气氛。黄景瑜精着呢,硬熬到一点二十,还有十分钟就上课,他才猛地一下跳起来,“哎呀,马上就上课了!”


尹吭骂他:“你早干嘛来着。”黄景瑜道:“舅,要不你送我一下吧,真不赶趟了。”尹吭掏出几块钱给他:“你打车去。”“山东路那边修道,出租得绕老远,不敌走路呢,摩托车能到处窜,一会儿就到了。”


尹昉看了看表,道:“我下午还得开会,小张,这是我电话,真的对不起,你看我今天,迟到早退的,哪天我们看电影,给你赔礼道歉,《新上海滩》你喜欢不。”小张道:“喜欢,今晚行吗?”黄景瑜急得乱蹦:“舅,二十二了!再不走我得罚站了。”


黄景瑜戴上头盔,抱住尹昉的腰,坐上摩托车比尹昉还高一头。他高二,校篮球队主力,跟春雨后的竹子一样,一天一个高度,尹昉调侃道他某天非要顶破门框。黄景瑜说:“尹昉,慢点儿开,第一节体育课没啥事。”一离开家他就没大没小直接叫尹昉名字了。


“那你……”


“怎的,你挺喜欢她啊。他家是不是吃不起肉啊,你看她自己造半盘肘子。”


“别对别人品头论足的,没教养。”


黄景瑜撇撇嘴:“我不喜欢她,你真想跟她看电影儿去啊。你去我也去。”


“我不去。你也甭去,好好学习吧。”


黄景瑜收紧手臂,他特想把脑袋贴在尹昉颈窝里,可头盔就跟宇航员的氧气罩一样,让他们俩近不了半分,黄景瑜笑道:“真的?”


“真的,我骗你干啥。”


车路过一个桥洞,黄景瑜去抓车把让他停车,车差点漂移出去,尹昉有点火了,摘掉头盔就想骂他,黄景瑜趁机亲了下他的嘴,盛夏的下午街上的人们都找地方避雨去了,黑漆漆的的桥洞底下没有人,黄景瑜舔舔嘴唇:“我刚才看你吃饭就特别想亲你。”尹昉动作顿了顿,他在那一瞬间好像一个生锈蒙尘的机器,有点儿转不过来了,他憋了口气,说话时又后气不足般骂道:“你他妈就没个正常时候儿。”

评论(10)
热度(36)

© 幸运小熊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