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文了,改行玩娃娃/可能会贴娃片

【Colezra】鼩鼱的城堡(一)

summary:Colin意识到表哥家的养子并不如表面看起来那么浪荡与愚蠢,他有许多秘密,而Colin如侦探一般剥茧抽丝,得到了残酷的真相。


鼩鼱:属于食虫目鼩鼱科,独栖。能分泌出一种毒液,使猎物迅速陷入瘫痪。


Adam Miller的一生写满了冷酷、孤独、吝啬和刻薄。他曾有一个家庭,但他父母在他成年后便与他断绝来往;他曾经有一段完美的婚姻,但他亲自将妻子逐出了岛;他曾经也有几个推心置腹的好朋友,但都与他断了联系。他像一只流着腥臭口水守护着洞穴里宝藏的眼瞎恶龙,每一个人都厌恶他,每一个人都想和他划清界限,而他们垂涎他的宝藏而想杀死他,但不用他们亲自动手,他死于心脏病。Colin看向入殓师的优秀作品,他现在看起来倒慈祥多了,他的养子始终不肯进入灵堂,他穿着一件长长的黑色大衣,Colin有一双敏锐的洞察时尚的双眼,那是Prada的大衣,不是新款,但足够昂贵,看来他在这个家待的不错,Adam愿意出这么多钱来打扮这个漂亮的养子,足可见他在这个家的地位。

这场葬礼规模很小,Colin是为数不多的亲属,管家对他很客气,Ezra也是如此,Colin是一个不出名的滞销书作家,得到如此礼遇也让他受宠若惊,Ezra总是欲言又止,又总是在两个人目光即将相对时错开脑袋,他想说什么,却不敢说,不能说,Colin接过了管家Walker递来的红酒,Colin还没来得及拒绝管家就走上楼了,Miller家是当地名门,Adam继承来的大宅像一座古堡,而这里只有一个管家,如果不是这场葬礼,Colin大体能猜到这里平时多么寂静冷清,来不及打扫的房间会落满多少尘埃,到了夜晚这里的阴森会变本加厉,摆在墙上的名画(或者是仿品)的一双双眼睛都会如这座城堡的主人般审视屋内飘荡的不洁灵魂。

Colin摸了摸红酒杯的杯口,对Ezra说道:“你这里,倒是挺干净的……屋顶都很干净,就算它有……嗯,六米高。”

“七米五,会有女仆定期来打扫,daddy不喜欢她们住在这里。”他耸耸肩,“daddy是个怪脾气,他和……养母离婚后家里就只有我和daddy,还有Walker先生。”

“节哀。”

Ezra笑着摇摇头,很显然维持那种优雅得体的笑容让他非常疲倦了,他回道:“谢谢,你能来我非常高兴。”他理了理他那头浓密乌黑的卷发,男孩今年九月过了十八岁的生日,但他并没有在越过未成年与成年那条黑白分明的界限后就生长的突飞猛进,他还是那副模样,和三年前没什么区别,他英俊又美丽,他无限接近于成年那条模糊的分界线,又无限地远离它,他的美就像隔着一层糯米纸看一副名画——任何一个人都会在糯米纸消弭后而惊叹他的美。Colin向来愿意将怜悯和耐心分给美人的,“昨天我和Walker先生说了,我会留下一段时间,向日葵们还好吗?”他三年前曾拜访Miller一家,他陪男孩种下一片向日葵种子,但他来不及等到种子破土而出再冒出新芽了,他得赶回伦敦参加新书签售会,Ezra很失望,但Colin只是用大人都会撒的谎骗了他,他这几年内连男孩给他的号码都没打过几次。

男孩摇摇头,“它们根本没发芽。我本来想在等等了,可到了冬天,还是没什么动静。”

“……或许是种子的原因,我们可能被骗了。”

“后来我才知道,养母不喜欢我,她把所有种子都刨掉了,我守着一片空田守了半年。”他的神色平常,并不像在抱怨什么,他只是在陈述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随即他发现自己惹人不自在了,便笑道:“我去拿一些吃的。”

 

入住主宅是Colin独得的恩宠,其他宾客都被安排到西侧的别墅里。他的房间就在Ezra的对面,尽管里面空气流通,家具一尘不染,被褥干燥整洁,但Colin清楚的知道这个房间诞生后就再也没人入住过。他还在打量房间的时候,有人敲响的门,是Ezra,他脱下了名贵的西装和大衣,换上了睡衣,他的长发也疏于打理般乱糟糟捆在脑后,他黑眼圈很重,这时候Colin才察觉到今天葬礼上他化了掩盖憔悴的妆。

Ezra明显是想说些什么的,可他的坚强随着褪去的西装铠甲崩塌瓦解了,他眼圈越来越红,Colin从未作为亲属和青少年相处过,他开始感到不安了,而Ezra抱住了他,他的眼泪一颗颗打湿他的毛衣,再变凉,冰得他手忙脚乱,男孩说道,“谢谢你能来,我真的好想你。”

 

晚饭着实美味,Colin一个穷酸作家每天的吃的也不过是为了饱腹罢了,他的经济倒没有糟糕到那种地步,只是他更愿意把钱投资到绅士的行头——西装和皮鞋上。Ezra明显是阔绰的,不愁吃穿的,而Colin却开始心疼他,Adam的葬礼上来客没有他的朋友,很明显他没有几个谈得了的同龄人。他印象里的十八岁应该是活跃、富有激情、充满梦想的,而不是像这样死气沉沉的。男孩轻易洞察了他的轸恤,他有些不悦了,他扬了扬下巴,道:“我吃好了。”

Walker阻止了他没礼貌的行为,他应当陪着客人,这是最基本的礼仪,Colin并不在乎Ezra难得的小脾气,他道:“我也吃完了。多谢款待,今晚的鹅肝格外美味。”

 

他们一前一后的上了楼,Ezra推开房间门前问道:“我看起来很可怜吗?”

Colin摇摇头,“你很坚强。”

“你用怜悯的目光看我才会觉得我坚强。”他抿起嘴来,他看起来有些生气了,“很多人都那么看我,觉得这个男孩真可怜,但我不希望你那么想我!”他显然是受了极好的教育,小王子生气语调也只是微微上扬,一个难听的字眼都没有,Colin被这个孩子气的职责给弄笑了,他忍不住揉了揉Ezra的头发。“对不起,我为我的态度道歉。”

Ezra点点头,“我接受你的道歉。”他打开房间门,“你要来我的房间坐一会儿吗?”

Colin当然没拒绝这个要求,Ezra打开衣柜,拿出一件被打包的很好的衣服,“这是你落在这里的,现在我也差不多能穿了。”

Colin打开,他忍不住“喔噢”一声,他以为他将这件衣服落在某个温柔乡里了呢。

“你给我打过电话的号码我都打不过去了,我不知道为什么。”

Colin汗颜,那时他躲债,电话号码才总是换来换去的。

“现在还能穿吗?”他褪下大衣表面的防尘套,“你试试?”

当然还是非常合身的,Ezra满意的拍了拍他的腰,“明天他下葬,你就穿这个吧,颜色很适合。”

Colin赞同,然后他们谈论一些别的事情。他们这么多年没见,而Ezra又那么想亲近他,他们总是有很多可谈的,时间过了十点,Colin打算回屋看小说了,这是Ezra才展露亲近他的真正意图,他难为情道:“你能和我住吗?一晚就好。我们分被子睡,而且我睡相很好,不会吵到你的!”

Colin叹气,问道:“你在怕什么?”

“自从他死后,我几乎一晚都没睡,第三天我就撑不住了,于是我开了些助睡眠的药,可是……有人会在我睡着时进我的房间。”

“谁进来了?”

“我不知道!”他的声音已经接近崩溃了,“他有我的钥匙,无论我怎么锁门,怎么换锁,他都能进来,他一定也能进到这里来……”

Colin拍拍他的肩膀,他用食指抚掉男孩的眼泪,作家强烈的共情能力轻易的说服了他这个约炮都不会带对象回家的洁癖,他允许男孩跨越雷池,和他躺在一张床上。晚上的Ezra睡眠状态并不像他承认的那样,他眉头紧蹙,一直处在噩梦的漩涡中,时不时的梦话透露了他的恐惧。Colin难得没有发作,这是个生在欲望中心又失去庇护的可怜男孩,而他亏欠了他,他摸了摸Ezra的头发,心想他要好好对他。 


评论(4)
热度(21)

© 幸运小熊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