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文了,改行玩娃娃/可能会贴娃片

【瑜昉】责备春天(2)

尹昉七点下班,回来路上被蚊子叮了一道,他挺白,胳膊上抓一道道红,黄景瑜听到关门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尹吭骂他:“一天天到了去的,作业写完了吗?”黄景瑜诡辩:“我出来喝杯水,晚上菜咸了,好渴。”


他缓慢倒水,轻轻啜饮,尹吭问:“你联系她了吗?”“谁啊?”尹昉盯着胳膊上的包,走了神,尹吭不乐意,“还有谁啊?小张啊!他可是这一片儿最漂亮的未婚女人了,年纪和你也匹配,她家就她一个孩子,前年他爸在机械厂突发脑梗,没了,厂里赔了一大笔钱。现在人小张可吃香了,你可别不当回事。”尹昉笑了,“我不图那个,钱不钱的,主要是人。”“那是当然。只是这不必须得考虑嘛。”尹吭有点不自在,黄景瑜插嘴:“舅,帮我看看两道物理题,关于库仑定律的。”尹吭临着尹昉进屋前说:“小张对你印象相当好,你们周六去看看电影去,票钱我出。”


黄景瑜用笔支着下巴,尹昉走了过去,身影挡住了一半的台灯光,于是他就坐在了床边,“哪个不会?”


“你真跟她看电影去啊。我也去。”“你去干嘛?”“我不想看你和那女的走那么近,我看到她就恶心。”“那你主动去看她去恶心自己,你有病啊。”黄景瑜啧了一声:“我要是不去忍这一回恶心,我可能要恶心大半辈子了。”黄景瑜盯着尹昉丰盈的嘴唇,他咬着下唇干燥的唇皮,他脑补尹昉亲小张,那能叫亲吗?得跟嗦喽棒棒糖似的,恶心透了,黄景瑜按住尹昉肩膀就要亲过了,尹昉躲了一步,皱眉道:“你他妈是不是有什么毛病?黄景瑜,我警告你啊,现在我忍着是因为你忙学习,你高考完了再跟我这没大没小的我非揍你一顿!”尹昉的威胁毫无杀伤力,黄景瑜心想你倒是想揍我,可我比你都高都壮了,他满不在乎道:“我喜欢你就想亲你,告子曰:食色,性也。你不能扼杀人的天性。”尹昉懒得和他纠缠,每当黄景瑜开始贫嘴,他就陷入无端的烦闷中。他倒在床上,没多久就睡着了。黄景瑜写完物理作业,就从尹昉的床头拿了那本倒扣着的书。他轻轻读道:“于是就跪在花的旁边,兴高采烈地和他玩耍:抚摸他的花瓣,朝他吹气让他跳舞……最后躺在花下面,无比安详的睡着了。花儿想:他好像一朵花。”黄景瑜想:尹昉好像一朵花。

 


电影是晚上七点的,他们吃了必不可少的晚餐,尹昉在吃饭的时候一瞬间想起来黄景瑜的脸,他想,到底是小孩儿,现在说不定在哪儿疯呢。他们吃西餐,牛排,小张提议要喝点儿红酒,尹昉说那就点一杯吧,我还得开车呢,我要杯可乐。服务员南方口音,nl不分,下单时喃喃自语:“一杯可呢。”


小张今天格外的好看,可能是因为化了淡妆,她眉毛弯弯,衬她圆脸更是可爱,有点儿像菊池桃子,尹昉道:“你这么漂亮,怎么还出来相亲。”


小张笑:“你这么帅不也出来相亲呢吗,人好看又不能当饭吃。而且我工作太忙,也没渠道认识别人,我妈特别急,急忙给我张罗呢。这不,你姐老在我妈摊上买菜,一来二去就熟悉了,就给咱拉的媒。”


“哦,是这样啊。”这时候牛排上了,小张举起叉子和刀,道:“我第一次吃牛排,不太会吃,你可别笑我。”


“哪儿能,又不是国外,怎么开心怎么吃呗。”尹昉将切好的一份儿递给她,他突然觉得小张红扑扑的脸特别可爱。他对相亲实在腻烦了,刚开始相亲还讲究质量,后来他姐好像把相亲当成一种例行的公事,每周至少见两个,他厌倦了变压器厂的工作,也厌烦了相亲,实在不行就结婚吧,他需要一个家,能摆脱他姐唠叨和黄景瑜不切实际的性幻想的家。


 

电影院人不多,小张一坐下就想上厕所了,尹昉帮她拿包,愣愣地盯着浅绿色地砖上的一块污渍,好像是可乐撒了又蒸发,这时候一双脚稳稳地踩在了上面,尹昉一抬头才发现是黄景瑜,“操,我怎么这么倒霉啊。”黄景瑜皱着眉低喃,他脚在地面上蹭了两下才走到尹昉身边儿来。尹昉皱眉,“你来干嘛?”“我月考全年级前十,我妈给了我零花钱,我就想来看场电影,怎么,不行?”“没说不行。你爱去哪儿去哪。”尹昉有点儿生气,黄景瑜凑在他耳边笑道:“我就爱在你身边儿。”他用手挡着,亲了下尹昉的耳廓。尹昉要打他,黄景瑜人高马大轻轻松松就挡了下来,“张阿姨。”他叫道,尹昉这才放心小张回来了。她甩手上水珠的动作一顿,场面地笑道:“景瑜也来了?”其实她多少有点儿尴尬,黄景瑜道:“刚月考完没几天,来放松放松。”


小张一坐下电影就开演了,黄景瑜的左手搭在尹昉的座位上,右手就偷摸牵他的手,尹昉一直躲,到忍无可忍几乎要愤然离场时,电影院荧幕黑了,等了一会儿也不开灯,渐渐议论声渐起,有人开了手电有人站起来往外走,黄景瑜稳稳地握住了尹昉的手,他小声说:“没事,我在呢啊。”尹昉不知道他要有什么事,但他还是没挣开男孩的手。没多久电影院的服务员握着蜡烛走了过来,“大家别慌,只是停电了,请大家按顺序出门,不要拥挤,在门口我会给大家退票。”


退票生生退了半小时,小张想去下一局KTV,她会多请几个朋友过来,黄景瑜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尹昉实在不喜欢KTV的环境,就用黄景瑜做借口婉拒了。回家路上黄景瑜又坐在了尹昉摩托车的后座,他这次没有搂着尹昉的腰,而是张开双臂,感受南风天黏糊糊的夏风,他用着几乎尖叫的声音说:“尹昉,我要考到上海去,你和我一起去吧!” 


评论(5)
热度(32)

© 幸运小熊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